已阅
当前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喜贺吉林亚泰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 暨揭牌仪式及研究院首届专家研讨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号:【

  吉林亚泰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及研究院首届专家研讨会于8月18日在长春新区亚泰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创新中心隆重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宋尚龙,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执行总裁刘树森,集团公司副总裁王化民,集团公司副总裁、亚泰医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晓峰,“Rg3参一胶囊”研发者、亚泰中医药创新研究院院长富力,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陈士林,英国剑桥大学药理学教授樊台平,中国中医药协会秘书长王桂华,吉林省科技厅医药健康产业处处长牟善春及医药行业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成立大会并分别发表致辞。著名临床肿瘤学家中国工程院孙燕院士、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分别发表了院士寄语,对研究院的成立寄予了殷切厚望。   

 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宋尚龙同与会专家为研究院成立揭牌 

       

 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宋尚龙同与会领导及专家合影留念 

  孙燕院士祝贺研究院成立并对国家一类中药创新药参一胶囊的未来临床应用寄予深切厚望。著名临床肿瘤学家中国工程院孙燕院士对对我国原研抗肿瘤药物的研发及临床应用倾注毕生心血,并在国内率先提出抗肿瘤新生血管疗法。孙燕院士曾说过:国家一类中药单体制剂参一胶囊是我国近五十多年来取得的十三项主要成果之一,是我国抗肿瘤中药的代表药物。孙燕院士指出,人参皂苷Rg3及其制剂参一胶囊是我国国产原研第一个一类中药创新药,参一胶囊在肿瘤临床治疗上有确切疗效,得到临床医生和患者的认可。孙燕院士希望研究院能够更加深入、多方向开展参一胶囊科研工作;同时希望与会专家通力合作,努力把我国一类新药的科研和应用充分结合,推向世界更高水平,希望参一胶囊作为国际品牌走出国门。     

  孙燕院士发表视频贺词 

  李玉院士祝贺研究院成立并希望研究院不断取得高水平、高质量科研成果惠及民众。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指出,吉林亚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个创制研发一类单体中药和实现产业化现代制药企业。“菌物创新药物与健康食品应用研究专家工作站”是研究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吉林省是盛产人参的大省,人参是中国驰名世界的中药材。亚泰制药与大连富生联合组建科研团队,创新研发人参皂苷Rg3药物资源,开发系列产品并实现产业化。李玉院士希望研究院在科技创新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取得高水平、高质量的产业化成果,为企业、大健康产业以及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多贡献。       

 

        李玉院士发表视频贺词   

  集团公司副总裁、亚泰医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晓峰发表致辞。刘总指出,医药产业已成为亚泰集团的新兴支柱产业,拥有17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形成了集资源端、研发端、生产端、营销端、健康管理端于一体的完整大健康产业链。此次组建吉林亚泰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旨在汇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资源、智慧和力量,建立亚泰医药集团与海内外专家合作的市场化协同创新平台,为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提供平台基础,共同推进亚泰制药科创板上市进程,提升亚泰制药学术推广力度,为亚泰医药集团项目落地与后续项目引进提供支持,不断推动现代中药研发创新的产业化进程,促进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亚泰医药集团会加快推进工作站的建设和发展,搭建好技术合作交流平台。亚泰医药集团全体员工也将以研究院成立为动力,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创新求实,追求卓越,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副总裁、亚泰医药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晓峰发表致辞    

  “Rg3参一胶囊”研发者、亚泰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富力院长主持成立大会并介绍研究院发展理念、定位、愿景及意向合作项目。富力院长指出,本次成立研究院,由五个专家工作站、一个国际技术合作联盟、一个人社部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组成,其研究范围包括中药、菌物药及健康食品创新,药物与临床、作用机理研究等重大科研项目。富力院长回顾了吉林亚泰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的组建历程,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理念、定位与愿景。她表示,吉林亚泰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是在国家中医药创新驱动战略的引领下,为实现世界中医药发展大国和科技强国的发展目标所采取的重大举措。吉林亚泰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将以“探索、求实、创新”为理念,努力实现成为中医药创新科技发展领跑者的愿景,为中国中医药领域的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Rg3参一胶囊”研发者、亚泰中医药创新研究院院长富力主持会议     

  中国中医药协会王桂华秘书长指出,中药行业须靠提质盘活存量、创新转型升级转变观念。中医药是我国医疗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医疗卫生体系改革又为中医药的发展提供了动力。中药行业迎来了最好的历史机遇和发展时期,创新发展、品牌经营才是中药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我国经济正处在从快速追赶期向稳健增长期过渡的阶段,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的要求都在同步提高,政府监管从严、多年快速增长所积累的问题显现。中药行业必须转变观念,靠提质盘活存量,靠创新转型升级。希望亚泰集团以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把企业的力量聚合到社会公共服务大平台,带动行业结构优化、升级换代;中药协会将给予有力的、精准的、全方位的支持,共同发起行业联盟、形成协同,合力解决中药现代化发展中的技术问题、共性问题,联手为中医药事业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 

分享到:
联系方式:0431-82619766     吉ICP备19002355号
Copyright © 2015 YATAI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ved.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亚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